九月的这一天

洒下蓝色月光

洋李树下一片静默

轻拥着  沉默苍白的吾爱

偎在我怀中  宛若美丽的梦

夏日晴空在我们之上

一朵白云攫住了我们的目光

如此洁白  至高无上

我再度仰望  却已不知去向


迟疑    陈梦佳

在黑暗中你牵住了我的手 ,

迟疑着你停住我也不走 。

说不出的话哽在我的咽喉,

轻轻风,吹得我微微地抖 。

有一阵气,轻轻透过你的口 。

飘过我的身子,我的心头 。

我心想留住这刹那的时候 。

但这终于过去,不曾停留。


有一美人兮,见之不忘。 
一日不见兮,思之如狂。 
凤飞翱翔兮,四海求凰。 
无奈佳人兮,不在东墙。 
将琴代语兮,聊写衷肠。 
何日见许兮,慰我彷徨。 
愿言配德兮,携手相将。 
不得於飞兮,使我沦亡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严格起来不算诗句吧。)


陟彼南山,言采其薇。未见君子,我心伤悲。


之子于归,远送于野。瞻望弗及,泣涕如雨。

之子于归,远于将之。瞻望弗及,伫立以泣。

之子于归,远送于南。瞻望弗及,实劳我心。
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竹川鈴 | Powered by LOFTER